乘月

hp女教授狂热粉丝 米勒娃麦格的女人

特麦 特里劳妮×麦格 特里劳妮的自述

特里劳妮视角

依然很短〖惭愧〗


  一个朝圣者的自述。


  我并不期待你能给予我些许的关注。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叮当作响的项链中,从空空如也的雪莉酒瓶堆中,浑浑噩噩地生活着的我,有什么资格获得你的认可?


  不,连认可都说不上,只是一点没什么意义的情感你都不应给予我的。


  预言的天赋是我唯一拥有的东西了,我紧紧地----像窒息的人珍惜那最后一点氧气----抓住它。我不能再失去什么了!我也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除了这个众人都认为我不太称职的教授职位。


  我热爱预言死亡。死亡对我来说意味着一种富有吸引力的解脱。我不敢告诉你,在水晶球里目睹他人死亡的情景是多么美妙。每当我一想到死亡,自己的身体就会变得轻盈起来,祖母留下的预言血统仿佛消散了,那种感觉真好,至少你少了一种讨厌我的理由。


  我并没有怪你。


  实际上,我讨厌我自己。


  哈,看看你,西比尔。除了一个令人遐想的姓氏你还有什么?雪莉酒瓶?水晶球?和糟糕的人缘?……还有一种不应该有的情感。


  我爱你。


  这太可耻了。


  在我住的阁楼的窗前,能看到霍格沃兹大片的草地。你或许不记得了,三天前的午后,你提着裙摆在草地上斥责学生的样子。我听到你怒气冲冲的声音,从水晶球里抬起头来,犹豫再三——你看,我是不是很傻,连看你的勇气都没有——还是走到窗前,看见你墨绿的裙摆随着英格兰湿润的春风摆动,灰白的发髻因怒气而散下些许发丝,倒霉的学生低着头听你的斥责,抑扬顿挫的声调让其他人都噤声。


  同样的春风吹在我脸上,我却觉得难堪。你多么负责任,多么爱护学生,多么……多么让人着迷。


  我不用看水晶球也能预知我的未来。传统意义上来说,预言家是很忌讳预言自己的。可我却犯了这个禁忌——为你。我看见自己在你身后楼梯的转角,笨拙地藏起来后偷偷伸出头去看你的裙摆;我看见自己在酒瓶堆中默默呢喃某个名字;我看见你,和永远在你身后的自己。


  我还存有一丝希望,有一天你会突然登上我的阁楼,邀请我共进晚餐或者别的什么东西。可是我知道你不会,这种无尽的绝望和念想融化于酒精里,渗进一个软弱女人的骨髓中。


  这一切的一切,只因为那天,你与生俱来的善良与同情心在乌姆里奇对一个弱者的欺凌下无意的一个举动,一个温暖的拥抱。


  这是你对我的恩德,我一生的罪恶。


最后说一下我对特里劳妮这个角色的理解。

我觉得她是……一个挺自我的人,很容易被某件事情影响,不擅长人际交往,敏感内向,也不会观颜察色。

所以这样的人喜欢麦格大概是会很痛苦的〖?我想〗

一种自卑感和类似偏见的认识架在她俩中间,导致双方都很难迈出对对方表达无论是情感还是什么的步伐,还是挺煎熬的。


评论(4)

热度(1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