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月

hp女教授狂热粉丝 米勒娃麦格的女人

米勒娃和你的有趣往事2(OOC预警以及时间线混乱)

依然求轻喷

可以没有红心但真的想要评论






        你是格兰芬多的七年级女学生,有一只叫Minnie的猫狸子。


  “好了,今天的作业是写一篇关于变形术起源的论文,”麦格教授环顾课室四周,“还有疑问吗?”


  “没有了,教授。”大家各自收拾着乱糟糟的桌面。


  你看着麦格教授,半月镜片后那双睿智的眼睛,想着自己怎么会没有想到那只虎斑猫就是她呢?草丛中斑驳的光影,暖暖的阳光,虎斑猫敏捷的身影,麦格教授的祖母绿色袍子,那本《变形术高级理论及实践应用》。


  好像一个梦,美梦。


  麦格教授突然喊了你的名字。


  你瞬间从回忆的浪潮中清醒过来,下意识地把目光从麦格教授身上移开,忽然不知所措。“麦格教授?”


  她给你一个浅浅的微笑,“明天早上上课前麻烦你把格兰芬多的论文放到我办公室,可以吗?”


  “当……当然可以了,麦格教授。”你慌慌张张地回答她,不小心把捧在手中的书本掉到了地上。


  天哪,你这是怎么了。你在心里叹口气,弯腰把书本捡起来。


  一双酒红的女式皮鞋停在你的课桌旁。


  忽然心跳的声音充斥着你的大脑,胃里仿佛有数百只蠢蠢欲动的蝴蝶在扑棱着翅膀。


  “麦格……教授?”你紧张得声音都在颤抖。


  她微笑着端详了你好一会儿,在你快把嘴唇咬破的时候终于缓缓开口。


  “小姐,为什么那么紧张?”熟悉的香气随着说话的气息悄悄萦绕在你鼻尖,钻入你的喉咙系上了蝴蝶结。


  像是塞壬的歌声。


  “唔……”你还没来得及的说话,脸颊的温度却骤然升高。


  情况不妙。


  “我只是……”大脑飞速运转,试图找一个合适的借口然后落荒而逃。“我只是在想,您借给我的那本书籍的限期,”你深吸一口气,“我可能还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读完。”


  呼,逃过一劫。手心的冷汗粘湿地附在羊皮纸上,你暗自懊恼自己的胆小。


  “是这样吗?”你看见半月形镜片后面的眼睛微微眯起,于是你知道自己蹩脚的谎言已经被看穿了。


  “我……”你手足无措地组织语言,话到嘴边还是没有说出口。


  “是我的错,我那天是不是很吓人?”她的目光停在你的肩上,继而伸手拂去上面的几条猫毛。“你知道,猫咪总是脾气不太好。”她对你狡黠一笑。


  你也笑了。


  她真有趣。


  “那它们总是有自己正确的理由生气的,”你看着她和蔼的双眸,忽然轻松自在多了,“其实是因为麦格教授您太优秀了,我将来也想成为像你一样的人,”你顿了顿,“一个太遥远的理想总是会让人紧张的。”


  你看见她明显地愣住了,显然,你的回答出乎她意料。


  那一瞬间,某些不可言说的情绪在你们两个之间悄悄地出现,你想到了那个词语,却不敢再试图接近它。


  “谢谢,”她说得很轻很轻,凝视着你的眼睛,试图寻找着一些虚假的讨好态度,结果一无所获。


  你是真的,真的,很想……


  打住。你警告自己。


  “那么,赶紧去享受你期待已久的午餐吧,”麦格教授转身离开你的课桌,“和教授谈话可不好受,不是吗?”


  她的幽默又一次地使你的嘴角不可控地上扬。


  “不,教授。一点也不。”


  你踏着轻快的步伐离开教室,鼻尖还残留一点她的香气。


  


  


  “三十周年快乐。”穿着祖母绿袍子的女人在清晨的阳光下轻柔地亲吻刚刚睡醒的你的额头。


  你深情地望着她,思绪忽然跑得很远。你把头埋到她颈间,像是问,更像是呢喃:“你知道我在你面前紧张的真正原因吗?”


  她轻笑,指间绕着你的发丝。“我好奇很久了。”


  你抬起头,看着清晨阳光下的米勒娃,光线从灰白而弯曲的发丝下穿过,变成柔和的光拂在你皮肤上,有几乎不可感知的温暖。你知道,米勒娃也是这样。无时无刻,无处不在,无声地温暖着自己。你以为她离你很远,其实她已经渗透在你每一个细胞里。


  “因为我爱你。”


  “我知道。”


  多年前那个害羞得满脸通红的你,终于完美地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评论(14)

热度(1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